close

        划船之旅結束後,我們帶著健康的小麥色回到岸上,說實在,當時我打從心裏不覺得自己變黑,對照當地居民釉黑的皮膚,觀光客"烤焦"的膚色,我覺得我的膚色"剛剛好",一回到台灣,同事劈頭就問~你怎麼曬得那麼黑?有一種被冒犯的感覺,我黑不黑干你屁事,回家吃屎吧你,但是看到鏡中比基尼那一塊特別白皙突兀,只好承認~我真的變黑了,沒錯,我真的變黑了,所以請大家不要一見到我就問我一次,一直解釋很累ㄟ,而且變黑又沒有礙到你、使你的薪水減少,這是我的自由,好嗎?

一踏到陸地,岸上有兜售船家幫我們製作的紀念品,船家派人在一個島上用數位相機照相、列印,用帶有海洋風的相框裱起來,一個要價200泰銖,照片上我倆挺上相的,笑容很自然,整個青春洋溢,我們本身也用相機照了很多像,不缺這一份,而且價錢太不親切,我們欣賞一下便離開,多數的歐美觀光客認真的挑選,不知道有沒有人肯賞臉把我們的照片買去?嘿嘿嘿,船隻到達港口,我們看到了一位正港"改良過的姊姊",來泰國總算有了交代!

預約碰面的地方和寶哥碰頭,據說小陳有事,要他先來接我們,也因為這個機會,我們領教了寶哥的語言實力,他也許也很想找人練習中文,我們義務當起他的中文家教,劈哩啪啦的聊,話題天南地北,小陳在的時候他話不多,小陳不在他就變得很長舌,這小子~;開車到小陳的住屋附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海景餐廳,顧名思義,要看海景,但是它的噱頭應該是看海邊的夕陽更浪漫,只可惜我們抵達時天色昏暗,身邊蚊子繚繞,一股問候"牠"家祖宗的衝動油然而生,部這種時刻為了顏面,只好默默的在心中譙,他們似乎發現我們的苦楚,餐廳服務生馬上端上防蚊液,果然,防蚊液一上身,神龍護體,百毒不侵,大口嚼肉,大口喝酒,好不快活!那餐,YH心血來潮想點飲料,我雖然不想額外花錢,但是到了這種地方,有這種fu,來點酒助興也不錯,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雞尾酒的酒單,價錢一百多泰銖起跳,我選了一個"芒果XXX",YH選擇"蘋果XXX",180泰銖(XXX我忘記是啥東西了!),反正就很像加了酒精的果汁,果肉很多,以我這種酒量不好的人來說,到了微醺的的境界,結帳的時候,小陳看到價錢,淡淡的說了一句"這飲料不便宜!"

那一餐,我們見證泰國女子和白人的婚禮,看到了一隻很會撒嬌、不怕人的小貓,也遇到了一位走路風姿婉約,身材纖細,眼角微翹,眼誰柔媚的餐廳"男"服務生;我和YH一桌,菜色如下:炒時蔬、烤雞串、炒螃蟹、烤蝦(每一隻蝦體型都很大!)、烤魚,外加一人一碗滿滿的炒飯,酸辣湯,最後是水果,除了水果只吃了半盤,其他食物幾乎全被吃下肚~不要浪費食物嗎!

回到飯店,雖然身體很疲憊,但是心情卻是很興奮的,繼續躺在床上的話,我們一定會陣亡,只好強打精神,外出到附近著名的巴東海岸觀光區遊覽,體驗夜生活,整條街上PUBBAR林立,有些電家電視牆播放著足球賽,店內顧客清一色白人,人手一瓶海尼根,或是啤酒,彼此吆喝、為球隊加油,或著私下情話綿綿‧‧‧要不是酒保是泰國人,真會讓人有身在歐洲的錯覺,我也很想加入他們social的行列,但是要拿著台啤或是高粱比較能展現我們台灣的特色,一方面有點累,而且我們不是喝酒的咖,只好走馬看花地參觀!

到那種場合,不給自己點杯飲料或東西吃真有些過意不去,我們又去研究店門口的菜單,一客義大利麵兩百多泰銖起跳,一份比薩三百多泰銖起跳,跟台灣差不多,至於飲料價錢,看到差點昏倒,一般調酒一百泰銖左右,一百二十泰銖是加料過的,而我們在海景餐廳點的飲料一百八十泰銖,難怪小陳要說"飲料不便宜"。

在巴東海岸,當地的泰國人頻頻"hello~ hello~"的"騷擾",見我們沒回應,改口"Are you Japanese?",小陳特別囑咐我們外出時千萬要小心,不要到沒有人的地方,我們是來休假放鬆的,不想給自己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又有一股想問候他家祖宗的衝動,你看我們兩個亞洲女生好欺負嗎?人家白人女性各個人高馬大,不乏身材凹凸有致,臉蛋正的正妹,你就不去跟人家"hello~ hello~",專挑軟柿子吃,你想找我們花錢、消費買東西也不是這樣做生意的,有一些小店因為此問題讓我們猶豫而選擇離開,ㄍ~~

在台灣當宅女的我們,到泰國逛超市,買了一些小東西,當地一家小百貨公司的店員顯得很焦躁,原來十點半是他們的下班時間,挑選物品時,可以明顯感受身後一雙雙眼睛殺傷力百分百,督促我們有屁快放,老娘等著下班,帶我們正要離開店門口,驚見店員已經自動排成一列準備打卡,還指示我們從哪裡離開,好高的效率!

也順道逛了一下泰國的7-11,他們沒有賣關東煮、茶葉蛋、大亨堡等熟食,卻賣了不少包裝良好的水果,YH買了一瓶玻璃罐裝豆漿,喝完愛不釋手,再買一瓶,而我買了小叮噹的巧克力,還有一盒保險套~據我所知,在台灣外國品牌的保險套價格所費不貲,當地售價35泰銖(內附三個套),買來送人,真是有趣的東西,泰國性產業相當發達、開放,保險套的銷售額應該不錯!

走回旅館的路上,許多講著外星語的觀光客擦肩而過,我們也練就面不改色地繼續我們的話題,絲毫不受外星語影響,自從和港仔過招,察覺中文可能會被別人識破,改由台語溝通,身後有兩個觀光客,我們不以為意,依然熱烈地講著台語,等到那兩個人過馬路,我們回頭一看~挫屎,他們是台灣人!請您想像,兩個青春稚嫩的肉體,口中飆出台語(當中或許包含一些不優雅的辭彙),就像志玲姐姐譙著"X你老母",那是多麼大的打擊ㄚ!好死不死,我們居然住在同飯店、同一樓層,希望那對情侶/夫妻/兄妹不要誤會,我們很有氣質的,說台語是障眼法!

飯店的電視節目很多樣化,包含許多語言,我只看得懂內地說普通話的新聞,知道南北韓關係白熱化,中共總理近來採親民路線,民眾提問,他選擇題目回答‧‧‧也看到言承旭主演的偶像劇,發音以泰文呈現,好想哈哈大笑,還好我當天夢中的對白不是說泰文!

 

PS:我沒有鄙視泰文的意思,只是覺得一位我們很熟悉的演員以一種完全不同的風貌呈現,風格泰迥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darg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