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50.JPG 國弟穿雨衣

昨天晚上 我爸慎重其事地跟我們說

弟弟看到外面的貓都不會叫ㄟ 怎麼會這樣?

對阿 你到現在才發現喔 他不僅不會叫 還會繞道避免跟他們接觸 因為附近的貓很兇

但是他會對附近的小朋友(三歲以下的幼兒) 應該以為他們是其他狗吧?!

弟弟就是這樣欺善怕惡 你不知道嗎? 他認知那些小朋友是不是狗我不清楚 他應該知道他們沒有攻擊能力

所以弟弟專挑軟柿仔吃 毛毛來家裡的時候 對弟弟也很兇 弟弟體型雖然比毛毛大 還不是怕她怕個要死

磨牙棒就這樣眼睜睜地被毛毛奪走….

 

我爸每次回家 我們就叫國弟去迎接 順便找我爸帶他去上廁所

我爸嘴裡雖然不停碎碎念 還不是乖乖地拿起牽繩狗鍊帶他出去

國弟的新髮型引起許多路人 鄰居的讚賞 看我爸神情得意 跟別人笑呵呵的回應 瞧他樂不可支

 

國弟吃東西的時候很龜毛 總是喜歡留一口在碗裡不吃乾淨 那口丟掉浪費 為此把碗放進冰箱又很討厭

我媽之前突發奇想 給它拌一點菜湯 (而且所有動作都要故意做給國弟看) 他確定我們有加料

才會朝碗靠近 聞一聞 確定有味道 才繼續把剩餘的東西吃完

後來 料漸漸演化為肉鬆 我們家肉鬆消得很快 都是被那隻賤狗吃掉了

我哥誤以為肉鬆都是要給國弟的 還不敢碰桌上那一包肉鬆國弟真是夠了

國弟就是這麼機八 每次吃到一個程度就不吃 一定要我們表演上菜秀才可以

我也試過假裝加東西到碗裡 用湯匙拌一拌 還跟他比了一個的手勢  他聞一聞 掉頭走開

一定發現我呼攏他 百般安撫後 在他面前加了肉鬆 他才把剩下東西解決

這小子不知道腦袋到底在裝甚麼 怎麼不學好 一天到晚學一些有的沒的

 

今天報紙介紹救災行列中 有幾隻英勇的搜救犬 之前四川地震發揮很大的效用 救了不少人

不禁感嘆 跟我媽說這些狗好厲害喔 弟弟到底會甚麼?”

他甚麼都不會 擅長的只有吃跟喝 還有睡覺

遇到危險的時候 絕對第一個跑走 不管主人死活小偷來的時候 只要帶跟雞腿 國弟就會對他伏首稱臣 順便叫小偷慢慢逛

走的時候還會對小偷說歡迎再度光臨…” 我又說

愈想愈氣 這隻機巴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darg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