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11.jpg 音樂人的背影

 

近期的班非常爆肝 只差我拿一把刀自我了斷

這次的班表是四天大夜 休一天 再連上四天大夜 (NNNN O NNNN) 唯一一天放假也沒閒著

大夜班一下班 馬不停蹄地趕到另一家醫院上整天的器官移植課程 快累死我了

身體累積太多疲勞 還沒好好休息 那天的課程我收穫很多若是我沒打瞌睡應該會更完美

 

第一段四天大夜 外加第二段的大夜第一天 總共五天 手頭上有三位病患過我的班後就往生

換句話說 病患在我的下一班就進入永恆的睡眠第一次這麼旺 而且都是我的病患

說實在 有一點嚇到 莫非是我之前偷吃鳳梨給它 (鳳梨是醫院的禁忌)

不管如何 我覺得那些病患離開對他們或許是件好事 拖下去沒有太大意義

只是增加自己和家人的痛苦 見好就收 好聚好散 希望祂們好走

 

另外三天大夜班 讓我有一種 我在醫院工作兩年 總算遇到大咖的角色了!” 興奮不已

但是這股欣喜 隨著我跟大咖相處三天大夜 代價是腰痠背痛 有別以往的經驗

之間的故事 我哪天有空 好好沉澱一下再來寫 我只能說~ 真是位狠角色

很期待他的自傳性電影能開拍 衝著曾經是我照顧的病患 我一定會買票進電影院捧場~~

 

九天過去 宛如隔世 我對這幾天的記憶有點模糊 好像很多故事 卻無法好好說出一段

第一個病患往生前幾個小時 我還跟醫師一同向家屬解釋 了解家屬的意願

看到家屬心急如焚的樣子 也覺得心酸但這是工作的一部分 just get used to it

加上那位大咖 心理跟生理的壓力急需抒發

這段course結束 直奔類似護膚中心的地方 來做全身按摩 好好犒賞自己

 

晚上 體驗一下音樂人” (full-time musician)的生活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 一群音樂人結合 出錢出力 為災民盡一份心力

再次感謝交遊廣闊的哥哥 找我一起共襄盛舉 第一次進錄音室 感覺很新奇

據他說 該錄音室在台灣設備算是屬一屬二 錄音室老闆免費贊助場地設備

位在汐止的錄音室聚集許多地下樂團的好手主唱 配唱 吉他 bass 鼓手

metal風的rocker 蓄長髮 穿靴子.. 透過衣著 可以猜測對方玩甚麼音樂

果然有不一樣的fu 我這個鄉民在那邊湊甚麼熱鬧!!?? 整個遜掉了

 

MOJO樂團作詞譜曲 其餘的人也沒閒著 彈吉他 打鼓 合聲 指揮 製作

前一天 已經把歌曲的輪廓構建出來 主唱 伴奏多已完成 還剩一些小細節要加強

小提琴間奏拉了好幾次 只見總監隔著玻璃 透過廣播

跟提琴手不斷溝通 這一段可以再結尾加強…”

專業果然不一樣 我在那邊聽來聽去 實在分不出有哪一點不優

雖然只是網路義賣 不會廣告行銷 仍認真的堅持做好音樂

 

我呢跟到場二十餘位幫忙合唱的部分 是一首台語歌

副歌好像是十六句歌詞 但是我的台語很破 偏偏又靠麥克風很近

不小心有唱錯的地方好險沒收音進去 我也很擔心如果不小心放個屁 那更尷尬嚕!!

他們講的術語~~ 只有他們懂 除了”pitch"我知道

其他double beat, click 等用語 跟火星文一樣 反正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唱

key的副歌錄完 再升幾個key唱和旋第一次覺得我也可以唱歌呢!!

好險小時候鋼琴沒白學 多數音樂我都可以用C大調找出音符的相對位置

所以~ 我這個沒受過專業訓練的門外漢 也可以跟他們一起唱和旋 整個很得意 ^_^

大家一起唱歌還蠻好玩的 讓我想起唸書時合唱團的的回憶

以前練唱為了要比賽 唱了不少我覺得很瞎的爛詞 鳥歌

這次是有不同意義 而且專業的錄音室 總監 現場錄音 超酷的啦!!

真正錄大合唱的時間約一個鐘頭左右 大家現場聽歌 試唱一下 就開始錄 完全沒有re

還有人掌鏡 照相 DV 都會收錄在專輯裡面不知道有沒有錄到我唱錯吐舌頭的樣子?

大合唱結束之後 有幾位女生要錄合聲 我哥要再錄吉他 我就跟著留下來

消夜我們還訂麥當勞吃那是凌晨的事

 

 

影像014.jpg   手稿

 

 

還遇到一位酷似唐禹哲的人出現在錄音室

想說爆喜阿~ 他本人皮膚怎麼這麼好! 很俊美!”

等他離開 錄音室的人才說那個人只是長得像 不是唐禹哲本人…. 有一點小失望

 

那一夜 我今生吸二手菸的”coda” (台語配額”) 應該都用光了

如果菸味少一點 我會更喜歡

 

單曲近期會完成 據說會找河岸(or 角頭? 不確定)發行 請大家上網購買 支持

所得全數捐給八八水災的受災戶

 

影像015.jpg 這只是錄音器材的面板‧‧‧ 很壯觀

 

影像019.jpg 好專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darg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