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4.JPG "古木參天"應該是這樣吧!!

 

前天緊急輪序 弄得我心神不寧 只好早早睡覺

從晚上七八點多就睡到隔天七點多 睡到我的頭髮亂翹 卻很滿足...

林娘平時工作這麼辛苦 放假的時候當然要給它補回來

早晨的時光很悠閒  還去巷子口的中式早餐店買冰,熱豆漿各一杯

想說來個"陰陽豆漿混搭" 果然 一冷一熱的結果 就是讓我排便

看完電視上播的無俚頭電影 再看到天氣這麼晴朗 都讓我心情很好

原本想說下午就窩在床鋪裡面繼續龍應台的"目送結束圓滿的一天

 

DSC_0003.JPG 想不到陽明山也有這樣的景色~~

 

龍應台的"目送"給我一種~ 作者還真是一位天真理想的浪漫主義者

帶著他的相機 隨走隨拍 到處欣賞風景 提醒我隨時把握當下

而且她的文字會有一種渲染力 可以引起我的共鳴 思考 很適合單獨一個人的時候閱讀

"目送"的前一本書 是劉軒的"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至於它的前一本 是侯文詠的"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

這本書我非常的喜歡 也激起我想流浪的感覺~ 不單是"形體"上的流浪

更是把自己的心靈 精神 焦點 從我們所習慣的方向轉到另一個地方

 想到我之後要搬到一個我所陌生的地方從零開始生活 這也算是一種流浪 冒險吧

未來很飄忽不定 也沒有太多明確的計劃 只知道我"一定"會養一隻狗 名字我都取好了 叫作Bokey

 (Bokey是阿斯匹靈的一個商品名 紀念我曾經在心臟外科工作過!!)

帶著我的家當 學著自己打理生活

這樣的舉動 和我凡事"事前規劃 準備"的個性 是完全的背道而馳

我也覺得這樣的計劃有點衝動 跟不切實際 但是 事情好像就冥冥註定

我不過聽天行事而已 此外…. You only get one shot in your life time. (Eminem RAP的歌詞~~)

有些事要趁自己還有勇氣的時候實行 我希望老的時候慶幸自己有這些經驗 而不是在那邊遺憾圖傷悲

因此 我決定在我剩下在台北的幾個月的時間 好好地認識這個我從小生長的地方

有些地方我以前去過 但是印象模糊 或是 我一直很想做的一件事 但是一直沒有執行

都要趁這段時間來完成 我才會有滿滿的回憶 不至於空手去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就在昨天 我帶著我的單眼相機 還有一本日記本 一些簡單的行囊 搭公車到陽明山去

 

我去過陽明山幾次 不過每一次去的地方不盡相同 同行的人也不一樣 只有這一次是我一個人

小時後跟家中長輩來賞花 高中時為了完成寒假作業 和朋友一起來爬山

也有兩次和高中同學~ 漫無目的亂走在路標牌前面決定我們去找有的地方

便選了夢幻湖當目的地 怎知走到了以後 發現那個沒有

有水的是竹子湖” …(欲知原因請求助雅虎奇模知識) 這才驚覺我們的天真

爬完山 我們就去看哈力波特第二集的電影 逛五分埔 腿都快斷了….

還有一次跟吾友惠的姊姊 Merry和其他人 到陽明山小聯誼

好像有四五個女生吧 但是只有一位男性 而且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不過那一天我和Merry採海芋很開心

Merry採到有一點喪心病狂 似乎忘記一隻海芋10 豪邁的帶了一大把她好像花了一百多還是兩百多吧

而我只帶了一支意思意思 並不代表我只採了一支 只是我採了以後不滿意 再偷偷給它塞回花田裡

真正帶走的只有一支我覺得還算ok 反正我對花的態度是可有可無我比較想要盆栽 至少我可以種它

只可惜 在我們等公車的時候 那支小海芋不小心被別人踩到 壯烈犧牲了

還有無數次我跟家人到陽明山吃飯 泡溫泉的記憶 就不加贅述了

這些是我以前對陽明山的回憶

 

昨天我自己去那邊 可以不用一直跟別人應對 寒喧 這是我覺得很開心的 也體驗到不一樣的陽明山

 

 ps: 林娘哩 我試著上傳圖片n百次都不行 氣死我了啦 下次可以的時候再補照片好了 ...

DSC_0009.JPG 我很喜歡這種冷冽個性的植物,這應該是櫻花吧!!

 

DSC_0016.JPG 愈看愈美~~

 

DSC_0018.JPG 再來一張,如果我家以後這麼大,我也希望可以種好幾棵這樣的櫻花,放眼望去,花木扶疏,真的很漂亮,帶有一點冷調的孤寂,淡淡的哀傷..

 

DSC_0012.JPG 這樣的場景...讓我想到"夜黑風高的夜晚,一個人獨自行走在幽暗的道路,前方站了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少女,漸漸向我靠近,待我正為突然的艷遇暗爽時,赫然發現祂沒有腳..."

 

DSC_0049.JPG 竹子湖的海芋田,我覺得..這裡太''觀光化''了,除了海芋,我實在不怎麼喜歡這裡,我還在這邊把它的流動廁所(超臭,弄得我滿身屎味!!)的把手不小心弄壞了....  但是大家切莫灰心,在竹子湖的另一個地方,有一個世外桃源呢!!!

 

以下的照片是我昨天跟正妹Christina跟 文人POLO 到陽明山照的

感謝POLO情意相挺 開車在我們到處玩 昨天的山路真的不好開

時逢下大夜的我 我真的很怕我暈車 所以在包包裡偷偷帶了個塑膠袋 以防.... 弄髒別人的車不好ㄚ!!

跟他們聊天很開心 真是很有趣的人

昨天雖然累 但是很快樂 又有不同的"陽明山回憶"

 

DSC_0016.JPG 這一家"illy咖啡",我才剛把''女王i曼谷''看完,發現她有戴寫有"illy"的項鍊,我沒有特別留意,直到來到這間咖啡店(這大概就是緣分吧!!!),不是我說,比起那雜亂的''竹子湖觀光區'',這裡是我一度以為我們迷路的地方,沒有人群喧嘩,安安靜靜的,整個很閒適安逸,非常是我的調調,不過我不知道之後我還可不可能找得回去,它真的有一點偏僻!!!

 

DSC_0002.JPG 正妹Christina 跟文人POLO,那天真是辛苦他們了,要配合我在那邊東照照西照照...呵呵

 

 

DSC_0003.JPG 放眼望去,就是這般田園景色....很peace的感覺!!

 

DSC_0005.JPG 內部...還挺不錯的,很有情調喔!!

 

DSC_0006.JPG 窗外有這些可愛的小花台,真是想由衷的吶喊"傑克,這實在太美妙了!!"

 

DSC_0004.JPG 放眼望去,盡是美景收眼底~~希望以後我家也可以有這樣的後花園,我就放我的狗到處跑,讓他盡情的在大自然中沐浴~~~

 

DSC_0008.JPG Christina點的咖啡,味道很好~~我點的是果香佶茶,也很好喝,不過似乎要點咖啡才有氣氛,Christina說,"illy"是一個咖啡豆的品牌,應該好好的品酌一番....

 

DSC_0015.JPG 或許是時間對了,這裡的海芋都開了,不像幾天前我去竹子湖的時候,海芋都還沒開,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很美吧!!

 

DSC_0026.JPG 沿著山路,我們忐忑不安的前進,果然...我們真的有開到死胡同,還麻煩好心的ㄚ伯幫我們指導倒車;這邊是冷水坑,在竹子湖吃過飯後,天氣開始變化,整個山上霧茫茫的一片....

 

DSC_0029.JPG 兩位懷著"前面到底通道哪裡ㄚ?"的困惑前進,據走過來的行人說,前面....好像也是像這樣,二話不說,我們也跟著折返了.... Christina說美國的路也像這樣霧濛濛,讓我們都想到史帝芬金的電影''迷霧驚魂''!!

 

DSC_0030.JPG 霧就是這麼大...開車能見度應該只有十多公尺吧...這時我又在幻想了...如果我是一棵樹,我希望是一棵在泰國普吉島沙灘的椰子樹,隨著海風搖曳,我不希望在這種陰冷的地方隨冷風擺蕩!!

 

DSC_0031.JPG 從冷颼颼的陽明山下來,為著我們可以順利找到出路感恩,驅車前往台大附近的夜市"撈寶",Christina真的有做功課,把她想吃的東西,都一一列舉,而我也沾光可以跟著去吃(哈哈哈,我的足跡很少跨出士林區的呢!!),這家"宜蘭蔥餅"挺不錯,蔥是會出''汁''的,很Juicy~~ (一個40元)

 

DSC_0032.JPG 小小的攤位,隱藏著大大的玄機,三位年長者奮力的做著紅豆餅,吸引很多人排隊,基本上,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我對人群''大排長龍''來買的這種"熱度"感到匪夷所思,或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雞蛋糕,所以....我應該不會再為它排隊吧!! (一個10元,攤位禁止照相喔!!)

 

DSC_0033.JPG 鐺鐺鐺鐺...各位觀眾~~"青蛙撞奶"(黑糖粉圓加牛奶)真是超級好喝啦,除了濃純香,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 我記得北醫美食街後段(在我大四那年)也有開了一間小舖子賣黑糖粉圓,那也不錯喝!!

 

DSC_0035.JPG 半肥半瘦的ㄍㄨㄚ包(怎麼好像找不到那個字ㄚ!!),口感很滑順,餅皮很柔軟,肉也不會死鹹,配上花生粉提味,香菜點綴...人間美味(怎麼會有人不喜歡香菜哩?) ...後面那碗四神湯也料多美味,湯頭濃郁,在在挑逗我的味蕾...

 

後來 我真的有一點不舒服  大概是下大夜沒有休息 很想睡覺 先回去了

他們繼續行程 我回家掛了

除了開心 還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darg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