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心情很悶 所以帶著我的Nikon D-90(化名小黑) 趴趴走散心

地點我認真的考慮~ 陽明山? 故宮? 動物園? 這些地方我都很喜歡

但是時間有限 一定要做出抉擇天氣這麼熱 我希望找一個有冷氣的地方

 

自從團團圓圓兩位嬌客從四川風塵僕僕來到 都還沒親自去表達我的歡迎

不知他們住在台灣還習慣嗎? 台灣準備的混種竹子口味如何?

想說也試試看我的小黑(Nikon D-90)除了在普吉島表現波棒

不知道照動物會不會破功 雖然天氣很熱 我希望一個有冷氣的地方(強調)

但是我真的很好奇小黑到底有多棒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揹著小黑 搭乘捷運 往木柵動物園去

木柵線捷運上 經過辛亥站~ 看看會不會撇到不該看的東西

看到人群穿梭萬芳醫院 想當初我也曾在那邊實習 又有一股回憶湧上心頭

帶著這樣有點矛盾 又有一點興奮的心情到了動物園

 

天氣爛得靠杯 一下熱得要死 一下又下雨 不斷在心裡咒罵

我淋濕重感冒無所謂 但是可不能讓我的寶貝黑弄濕ㄚ

雖然我努力打傘預防雨滴噴到他 寶貝黑的身上還是有小雨點的痕跡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攝影家 業餘都稱不上~ 只是剛入門 喜歡拿單眼體驗

平時不會拿相機自拍 (好啦 因為不上相 在鏡頭面前賣弄有一點受不了)

就算心情好到給他自拍一下 那些照片一定會被我封鎖起來 絕對不外流

我拍的東西多半是動物 自然花卉 風景 (我最喜歡拍海)等大自然  或是建築

它們以最原始的樣貌示人 不矯情造作 很真 對我來說很有魅力

DSC_0360.JPG 這樣的氣氛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

 

我肖想以一個藝術家的心情來欣賞 希望藉此陶冶心性…. 事與願違

到動物園後  我變成一個專聽別人對話的歐巴桑 偶而偷拍別人當狗仔

以下是我聽到部分好玩的對話:

 

雖然我不想生小孩 但必須承認 有時候聽他們天馬行空的對話很有趣

小弟一號看到動物沒有一般興奮快抓猴的衝動 反而轉過頭對他媽媽說

有沒有筆? 我想把我看到的景象畫下來… ” 我聽到差點笑出來!!

他將來必定能有一番了不起的成就 這是我對他的期待

或許未來是台版畢卡索 繼王建民後 另一位台灣之光

這麼小就懂得欣賞的事物 還用這麼古早味的方法把它記錄下來

他媽媽就跟他說你用照相機照就好了帶有點冷血 讓我有一點失望

我很希望看到他到底怎麼擬模這樣一定會待在那邊看他畫圖

既然他媽媽沒有現場鼓勵他激發潛能 我也沒有等他的必要 繼續往前走

 

小弟二號看到花豹 歪著頭問他爸爸說 花豹會跑嗎?"

傻孩子 花豹不跑 難道牠用滾的嗎? 現在因為熱到發瘋不想跑”~我心中os

果然他爸爸比較有愛心 除了跟他講花豹會跑以外 還解釋請勿餵食的意思

 

在我觀賞馬來猴的時候 小弟三號現身 他很興奮~ 他的媽媽跟奶奶更興奮

有一隻猴媽媽抱著小猴子在納涼 突然出現一位另一位程咬金 跟她搶小猴

小弟的媽媽大叫 哎呀 BABY被搶走了 !”

小弟的奶奶接著說 不要搶我BABY~ " 大家配合得真好 分秒不差

小弟三號還一臉疑惑 小弟的媽媽就跟他解釋~~

母親很偉大 BABY被人搶要把他搶回來寓教於樂 讓我又學了一課

DSC_0037.JPG 就是這種小猴,可惜我的鏡頭不夠厲害,照不清楚

 

最熱門的地方當然是團團圓圓的窩 這裡有兩位漸漸癡肥的的嬌客

看到他們這麼受歡迎 想到幾年前 無尾熊派翠克 企鵝 也很夯

如今 只見新人笑 不見舊人哭世代交替 不勝唏噓

白白都是熊 台灣黑熊更哀怨吧黑熊乖 我疼你

受歡迎也有受歡迎的煩惱 一堆遊客擠在那邊驚聲尖叫 靠邀 小聲一點可以嗎

看到大家的反應 兩隻熊貓不領情 各自坐落在不同的地方耍自閉

一隻繼續吃東西 一隻在 / 打球 (但是怎麼看都像被球打)

熊貓魅力持續發燒 熊貓館的商品熱賣

許多年輕人 人手一袋團團圓圓紀念杯 紀念扇 紀念帽

和身上的嘻哈裝有些不撘 我只能說~ 他們真是童心未瀰

因為館內光線比較暗 所以宣導改用錄影的方式會比較適合

我的小黑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 依然展現專業水準 讚讚讚

當初銀子果然沒有白花 小黑真是不同凡響

雖然照相技術普普(亂照一通) 但是一旦我沉著穩重地拿出單眼小黑

身旁普通數位相機都被比下去 那種架勢是一種態度由內而外展現的高傲

顧中翹楚似的 其實只是一個在關公面前耍大刀的傢和

DSC_0031.JPG 耍自閉的熊貓!!

DSC_0033.JPG 球打右邊!

DSC_0034.JPG 球打左邊~你到底是打球,還是被球打?

 

這樣拍了好幾個小時 又沒有進食 真的快虛脫了

之前國家地理雜誌有一期專訪人物  他的夢想之一就是為國家地理雜誌掌鏡

那時我也很心動 若是學會影像設計 後製等 照片一定很有看頭

所以前陣子在誠品的時候一直翻這方面的書籍  隔行如隔山所言不假

看到一堆攝影 製圖 軟體之類的專有名詞 好像一堆火星文在那邊閃爍

必須認真的思考它到底在講甚麼 !?

算了 我還年輕 等我老的時候就知道了這是我對自己的安慰

所以許下老的時候 除了要參加太極拳班 土風舞社 吉他或是Bass

我還要好好學影像後製 讓我的照片更生動 更有說服力

 

那天雖然很累 心裏卻很充實 真是愉快的一天!!

DSC_0053.JPG 

這隻大象很聰明,居然會用鼻子夾外面的草!! 他的臉頰有一坨粉紅,超級可愛的!!

DSC_0085.JPG 寶貝~ 你的外痣很明顯喔,有考慮手術嗎?

DSC_0088.JPG 我看您"吉人屁相",未來光明似錦,飛黃騰達!

DSC_0112.JPG 棕熊~  中熊,You know what I mean!!

DSC_0069.JPG 炭烤河馬~~ 肥嫩多汁!

DSC_0072.JPG 蘇卡達陸龜~小豬美眉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DSC_0059.JPG 這位小弟~你一定很熱,熱到只穿一條尿布就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darg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