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寫遊記 我的心理固然願意 肉體卻軟弱了

我在上海幾天努力的紀錄每天發生的事情  一天差不多只有兩到三小時的時間寫

我規定自己十二點一定要就寢 不然隔天真的會沒力... 不知是飯店的咖啡不夠力還是玩得太累?  

去了七天 我目前還在寫第四天的東西(我用紙本寫的 外加黏貼一些有的沒的 如 名片 包裝 發票... 所以很像小朋友的剪貼簿)

去年去普吉島五天四夜 我的遊記還是我每天下班回來一邊趕 一邊回想 一邊嘆息"過去的美好"

寫了很久 有一點累 但是覺得很值得 很有紀念意義 (若是有興趣 請看相關文章)

每次外出玩的時候很開心 但是想到我龜毛的個性~~想要紀錄下來 這一點 就讓我有一些卻步 玩興被澆了不少冷水

拍照的同時 腦中也構思要怎麼去呈現這個東西 如何在網誌上解釋 或是照片印出來 貼在我預留的日記本空格

常常在出發前雄心壯志的為自己立下達不到的目標 如:深入觀察 每天紀錄 睡前反省 未來警惕... 真是''裝肖為''

所以我找到一個折衷的辦法 我依然很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 但是又不會造成我心理巨大的壓力 就用"照片說故事"吧

以一個主題 挑出我喜歡的照片 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所感

相信大家看起來也會比較有趣 我也不會把我的遊記弄成流水帳 (如果想看流水帳版 以後再說吧!!)

這次的主題是~ 我在中國所看見的動物

DSC_0131.JPG 

這是我們在蘇州的"平江老街"裡面一家咖啡店所攝,我猜想這位女性應該是老闆娘,那隻狗非常的可愛,所以我就把這張照片拍起來了,說實在,我很喜歡那張照片,很自然可愛~~~那區有很多古樸風格的咖啡店/bar,經過業者巧思重新規劃設計,中西合併,非常的和諧;因為蘇州城外有一條護城河包圍,許多店家坐落在河岸,就像巴黎左岸一樣(其實我沒去過法國,但是我想意境相去不遠吧~~),唯一美中不足之點,在巴黎,你所欣賞的,是街上人來人往,他們的步調,在這邊,你依然可以欣賞到人們的生活,外加了許多內衣褲晾在門外,非常能展現這裡的原始面貌,但是有一點不雅觀...

DSC_0138.JPG 

也是在平江老街,不過是另外一家店,老闆把玩著店貓,店內有販賣一些書(這非常罕見,我在大陸很少看到有賣書的地方~~),也有一些自製的名信片,筆記本,咖啡杯等,店家還提供幫人郵寄的服務,一整片大牆,有31格,代表一個月的日期,你可以選擇某一天,該店會幫你把名信片或是卡片寄出去,非常貼心;這裡除了咖啡香,也多了一點人文味,若是你不走進巷子一虧究竟,就會錯過這麼一家可愛的小店了~~

 

DSC_0148.JPG 

這一隻狗...我看他的表情很哀怨,所以就給他拍下來了...

DSC_0031.JPG 

這是我在蘇州城內下塌的旅館附近,因為起很早,就帶著相機到處晃晃,可以看到許多人騎著電動腳踏車(被我表姐戲稱"幽靈車",因為沒麼聲音,晚上若是不注意,很容易產生擦撞)或是腳踏車在路上"奔馳",蘇州的交通...我覺得過個馬路都讓我很想飆髒話,在那邊~ 紅綠燈好像真的是參考用,除了交通,其實,這個城市的步調很緩慢(因為是"古城"阿~~),不時會看到居民牽著狗出來散步,或是一群老人在公園打太極,很閒適的感覺; 匆忙的交通VS悠閒的步調, 希望我老的時候也可以這樣牽著狗坐著放空

DSC_0268.JPG 

這張是我在"上海名都城"(一家酒店式公寓)內所攝~~ 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酒店式公寓,對他一點概念也沒有,與其說是"飯店",我覺得更像是一個"社區",某些棟有一般的居民定居在裡面,我那棟似乎專門接待像我這樣的遊客短暫居住,飯店範圍很大,內有銀行,超市,公園...等,該家飯店標榜"超過的60%綠化",這在上海這個寸土寸金,房價比台北信義區更信義區的地方散算是很罕見的,相對價格會更貴,好險我只是在那邊短暫住幾天,充當幾天"看似有錢的貧民";第一天早上要去櫃檯那一棟樓吃早餐的時候,我就迷路了(一方面我也是路痴啦!!),還是保安跟我指點要怎麼通過小徑才讓我順利吃到早餐,真是驚險的一刻~~

DSC_0269.JPG 

這隻貓對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居然這樣斜眼看我......

DSC_0270.JPG 

就在上面那隻白貓附近,這是另一隻貓啦~~ 據我表姐說,大陸的流浪動物少惹為妙,因為很多都比較"野性化",不像台灣的動物好歹有跟人接觸過,會比較親人,所以,我都只敢在遠處拍照,不敢用手摸的!!

DSC_0271.JPG 

怎樣....對我有意見嗎?

DSC_0284.JPG 

從我住的飯店,走到我表姐住的地方,會經過一條名為"虹橋老外街"的地方,一條很長的街,沿路都是異國餐廳跟酒吧,夜夜笙歌,愈夜愈美麗,既然稱為"老外街",當然會有很多外國人出沒,在上海,很多地方都會遇見外國人,而且多數是歐洲人,反倒比較少美國人,其中又以" 上海新天地"那一區~ 上海中的上海,正處英法租界,後來刻意規劃為徒步區,有許多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來這裡尋歡飲酒吃飯,所謂的"夜上海",應該就是形容該處的繁榮吧!! 這是老外街裡面一家酒吧外面養的兔子,不知老闆把兔子放在這裡幹麻?

DSC_0299.JPG 

這是表姐養的寶貝~阿奇,有一點小神經的狗,很可愛,很容易興奮,或許因為我身上有我們家那兩隻小"畢曲"(bitch,別名"母狗",想到哪裡去了!!!)的味道,他看到我都很嗨,我在上海也好想念我的小朋友喔~~~

 

DSC_0288.JPG 

看吧,他興奮了,就拿我的腳來xxxx ,這是罪正確鑿阿,想賴也賴不掉了!!

DSC_0349.JPG 

上海名都城的櫃檯大廳很富麗堂皇,它已經開幕 十多年,依現在看來,還是有"哇,好多錢堆砌起來~"的感覺,更何況十多年前的情況,那時一定造成一股轟動ㄚ;這是位在大廳的鳥籠,會聽到小鳥ㄐㄩ ㄐㄩ ㄐㄩ的聲音

DSC_0369.JPG 

這是上海名都城裡的一個草坪,有主人帶著她的狗兒~皮皮,弟弟來玩,這兩隻狗真是厲害,我覺得他們真是多才多藝,心生佩服,特別照相留念~~

DSC_0373.JPG 

主人知道我拍照,還特別喬角度讓我拍照,讓狗兒處於靜止的狀態,再一次感謝主人的配合~~

DSC_0362.JPG 

Oreo跑步的時候,也像他們一樣耳朵會飛起來喔~~

DSC_0680.JPG 

這是我們透過房屋仲介,去參觀一個小洋樓,小洋樓附近的一隻狗~ 該洋樓建造至今已經有六十多年了,也是我第一次進入洋樓內部去欣賞,原本的主人是一位資本家,蓋了這棟堪稱目前數一數二還可以購買的洋樓,解放之後,許多家庭依政府之命搬遷入住,現今多數的洋樓有很多的家庭住在裡面,環境雜亂,必須一家一家的買通,才可以買到一整棟完整的,所費不貲),前一任屋主~仲介不肯透露身分,但是我們也猜到大概非富即貴(可能後台很硬),因為目前要資金週轉,所以才忍痛割愛,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有些雜亂,破舊,依稀可以感受到當時繁華鼎盛時的榮景,如今只剩斑駁的牆壁,殘破不全的玻璃窗見證當時,令人不勝唏噓.....

DSC_0681.JPG

洋樓附近居民的生活 

(待續) 如果我還有繼續寫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darg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